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 > 正文
情系夕阳,大雪送暖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9日 点击数:

12月7日,时值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为丰富老人们的冬日生活、温暖老人们的孤寂内心,学院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们来到温江区颐家老年公寓,与老人们一起唱歌、剪纸、绘画、做手工、聊天谈心。

志愿者们首先给老人们演唱了《强军战歌》和《月亮代表我的心》,老人们被志愿者们全身心投入的表演所感染,纷纷跟唱起来。其中表现最为积极的是今年已经85岁的张奶奶。张奶奶年轻时业余学过唱歌,以前在工厂上班时经常参加表演,她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带领志愿者回顾了新中国发展历程。在讲述过程中,张奶奶的言语和神情无时无刻不在表达出对我国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自豪。

冬日里,整个老年公寓里萦绕着爱的暖流,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场面温馨感人。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临别前,张奶奶带头与其他老人们唱起了国歌,志愿者们也加入了合唱。

活动结束后,一位志愿者表示:“随着中国老龄化越来越严重,将来的老人会越来越多,未来的老年公寓也会越来越多,也更需要向我们一样的志愿者去关心这些老人,慰藉他们的内心。”

图为志愿者与老人聊天谈心

图为志愿者与老人做剪纸

图为志愿者与老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