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 > 正文
感悟生命,守护爱心——学院组织学生前往成都市血液中心开展实践活动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3日 点击数:

    11月2日,学院组织第四期“青马班”学员、部分团干代表前往成都市血液中心开展参观、交流实践活动。在四川省无偿献血宣传大使王红虹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血液中心的检验科、采血科、发血科等科室,了解了各种医疗设备的功能及运作流程、不同血型血液的储存方式。同时,王老师还给学员们详细介绍了献血前的注意事项和血液的包装、分类、储存、入库、最低库存理论数量、输血的风险等专业知识。“我现在退休了,年龄也不允许我献血了,但是回想之前的献血经历,我觉得我已经尽力在为血液事业做贡献了,没有什么遗憾了。”今年62岁的王老师回忆起自己一生的献血经历,感慨颇多;王老师表示,目前全国献血人群中,高校学生占比30%左右,但大部分人对血液处理、使用以及退费流程并不了解,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宣传、普及无偿献血相关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参与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

返程路上,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实践,对无偿献血的相关内容和流程更加熟悉,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葆仁爱之心,发扬奉献精神。学员牛辰熙参观后感慨道:“无偿献血意义非凡,这是一种人与人之间团结互助和人道友爱的精神,我会积极宣传,动员更多的身边人主动了解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投身到无偿献血的伟大事业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