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开展“青春聚力,红色书影”分享活动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6日 点击数: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为号召同学们主动学习党政理论知识和时事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素养,争做时代先锋,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了“青春聚力,红色书影”分享活动。

本次活动向同学们推荐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7部红色文化书籍,以及《青年马克思》等9部红色影片,同学们可以自行阅读书籍或观看影片,并自愿参与后续开展的分享会。

据悉,此次分享会采用线上形式,共有12名同学报名参加。会上同学们就自己选择的书籍及电影发表了自己的想法与感悟,其中刘辰恺同学就电影《夺冠》讲述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并表示我们应该在生活中践行女排精神,坚持不懈,砥砺拼搏。

书中自有黄金屋,而电影也能带给我们不同的思考。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够从书籍和电影中学习到不同时代的红色精神,并在生活中得以实践,争做时代的思考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