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开展第三届青马班培训第一讲:消息写作技巧与新闻图片要求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3日 点击数:

为提高我院学生干部新闻写作技巧,了解新闻图片的相关要求,2020年12月22日下午16:00,我院于4A106教室举办了主题为“消息写作技巧与新闻图片要求”的干事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学校宣传统战部杨雯老师主讲,学院共100余位学生干部参加培训。

杨雯老师结合具体实例,围绕新闻概念、新闻六要素、消息写作的结构、消息写作的常见问题以及新闻图片的拍摄六个方面展开本次培训。杨雯老师指出,新闻最重要的是要具有时效性,新闻标题的编写要能够引起读者的兴趣,而新闻主体则需要严格阐明新闻的六要素:何人、何时、何地、何事、何因以及何果。随后,杨雯老师就新闻写作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强调新闻内容应该充实,同时要通俗易懂、主次分明,并一定要“用事实说话”。最后,杨雯老师对新闻图片的拍摄提出了要求,即:求真、求新、求活、求情、求意。

作为学生干部,新闻稿的写作是一项重要技能。在杨雯老师的讲授中,参会同学们更多地了解了新闻写作的基本技巧,明确了新闻写作以及新闻照片拍摄的相关要求。培训结束后,参训学生干部表示受益匪浅,今后一定会努力提升自己的新闻稿写作能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

动物科技学院团委

2020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