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青马工程”培养班第二讲:新闻消息写作技巧培训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9日 点击数:

 

为提高我院学生新闻工作能力,11月8日中午12:30,由动物科技学院团委主办的第一届“青马工程培养班”第二讲学生通讯员的培训于4A108教室举行。本次培训会由宣传统战部老师张喆主讲,学生组织共计100余人参训。

张喆结合自己的在新闻战线工作多年的宝贵经验,从如何发现新闻、如何进行消息写作、如何开展新闻摄影三个方面向学生阐述通讯员的工作要领及注意事项。她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为大家详细讲述应当如何抓住新闻亮点、体现特色,用生动的实例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新闻写作课。张喆告诉学生,切题的照片能为新闻文章增色不少。

11月8日适逢记者节,张喆的经验分享让不少新生初次接触到系统的新闻工作、感受其中魅力,也为他们今后的学生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