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走进乡村田野,走进扶贫一线 川农学子在行动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9日 点击数:

 

7月21日,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生带领“溯源团队”来到了南充市高坪区溪头乡开展了“走访乡村,溯源本味,探访民情,帮扶困难”的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通过采访当地龙头企业本味公司董事长、溪头乡乡长和贫困村村支书了解当地的扶贫措施及初步成果,走访了脱贫户及贫困户生活了解其生活状况及改善情况并送去关心与问候。在乡政府和当地龙头企业本味农业公司以及学院老师的帮助与指导下顺利完成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任务。

在十天的暑期社会实践中,队员们每天六点就起床下到地里与当地的村名一起劳作,体验农民们辛苦生活的同时了解农民们的生活状况和期望。队员们走访当地的龙头企业,四川本味农业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热情的欢迎我们的到来,并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公司的经营模式和经营状况,邀请同学们旁听了高频区农工委到本味公司的调研报告,并亲自带领队员们参观了模范种植基地。队员们了解到,该董事长是溪头乡回乡创业的一员,他说“政府给了农业非常大的鼓励和支持政策,发展现代化农业是必然的方向,现在时候正好。这里是我的家乡,我也希望能带动大家脱贫致富,发展起来。”此外,他还向同学们询问是否有创业的想法,并表示愿意为同学们提供资金上的帮助。

队员们走进溪头乡政府采访乡长,走访贫困村采访村支书,了解了当地的扶贫政策和政策实施情况,并在他们的带领下参观了贫困村改造情况以及脱贫户和贫困户的生活情况,了解贫困户的困难并送去关心与问候。

0432D700E7340C265A01BAD92FB_731DC6DC_1F39992B6F6321F539E416B0996EA11E_F6FEBCB0_1E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