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青春力量
作者:党委办、张璐炀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1日 点击数:

11月17日下午,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韩庆龙老师以“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青春力量”为主题在4教C613开展公开课,公开课在超星平台同步,吸引了500余名学生聆听,课程组成员李娜、张慧慧参加活动。

韩庆龙以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的定义及其重要特征,并简单介绍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途径,展示近百年来,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青春力量,最后对青年大学生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该如何贡献青春力量扛起民族复兴大旗提出建议。

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选择已经清晰,青年大学生贡献青春力量刻不容缓。韩庆龙结合党的二十大、中国发展历史与中国在各个领域取得的成就,激励同学们脚踏实地、迎接挑战、敢想敢为、锐意创新,不辜负时代的嘱托、人民的期待。

“新时代青年只有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青春的价值才能得到升华。我将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公开课结束后,张同学感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