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2021年党校第二次培训课顺利开展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1日 点击数:


为使入党积极分子从所学专业层面了解党员职责,使学员充分学习了解党员义务,早日以实际行动加入中国共产党。2021327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培训课于七教1011会议室顺利召开。党课主题为《畜牧业发展史中的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动物科技学院及动物营养研究所共64名入党积极分子按时参加本次专题培训。

在《畜牧业发展史中的红色基因》党课讲解中,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砺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市场经济入手,详谈了当时的农产品供给体系——票证经济。朱砺老师谈到在新中国成立初期时,物资是极度匮乏的,党组织不得不采取严格的户籍管理以及城乡二元分割的制度,进行粮票限量。直至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改革开放的实施,使中国物资逐渐丰富,市场活跃,党中央全面取消了票证制度,中国的畜牧业自此进入了崭新的篇章。朱砺老师还提到,如今的中国采取“南猪北调”的政策,将畜牧中心调至北方,南方以珠三角,长三角,淮勃海等经济发达地区为核心,充分利用南北地理优势将国家资源统一调度,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学员们从这节党课中不仅了解到新中国成立初期的经济形势,更了解到在国家发展进程中,党组织与党员发挥的重要作用。

在第二讲党课中,动物科技学院团委办公室副主任李娜老师从申请入党条件及共产党员基本条件展开讲解。课程中,李娜老师强调学员们要正确认识党员标准,认真掌握党员职责义务,包括艰苦奋斗、先人后己等在内的八大党员义务和两大党员权利,并指明“入党动机是一个人的内在原因和真实目的”。在讲座的最后,李娜老师强调道“入党需要持之以恒的努力,不能心血来潮,要靠自己真诚实干”,她还提醒学员们要端正入党动机,不断提高服务意识,才能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党组织。

在本次讲座学习过程中,学员们课上认真听讲、勤做笔记、独立思考,课后积极讨论,将课堂内容深入学习巩固,完善课堂笔记并纷纷表示他们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努力,不断上进,不断完善自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