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2021年党校第一次培训课顺利开展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8日 点击数: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思想的基础。为了让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提高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初步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2021年3月27日, 动物科技学院2021年上半年第一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于四教B区206教室顺利开展。本次党课分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组织原则》、《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四个专题,由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董尧等四位老师主讲。动物科技学院、草业科技学院和动物营养研究所共84名入党积极分子按时参加本次专题培训。

在第一个专题的讲解中,董尧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发展为主线,介绍了中国人民从民族独立到人民解放的艰难探索共产党人探索革命道路的艰苦历程以及现代中国发展取得的成就。在讲座中,董尧老师以四川保路运动为例,展现了川农大爱国青年在中国革命中无私奉献,敢为人先的宝贵品质,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董尧老师寄语全体党校学员:“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激励大家牢记历史、不忘初心、艰苦奋斗,为建设更美更强的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二个专题是由草业科技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马骢毓老师主讲的《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组织原则》,讲座伊始马骢毓老师提出了问题“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怎样的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让大家带着思考进入讲座。讲座中,老师先讲解了不同历史时期党性质表述的变化,之后细致地叙述现行党章中党的性质两个“先锋队”、一个“领导核心”、“三个代表”,并将这三项内容一一讲解。马骢毓老师强调,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增强党的宗旨意识是共产党员的终身课题。

接下来的一个专题,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付瑞琼老师以时间发展顺序为线索展开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的讲解。老师强调中国共产党从其诞生之日起就始终以先进的科学理论为指导思想,始终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此外,付瑞琼老师阐述了以“两个一百年”目标为核心的中国梦的发展历程和未来探索,鼓励学员们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深刻认识党的指导思想,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最后的一个专题是由草业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薛波老师主讲的《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薛波老师重点讲解了党的十二大优良传统,特别强调了伟大抗疫精神,“生命至上、举国同心……”。随后,薛波老师强调党的作风与国家的生死存亡密切相关,将持续影响中国未来的发展。在本次讲座的最后,薛波老师对全体党校学员提出几点要求,希望大家坚定政治方向、增强党性观念、不断努力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学员们对党组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了解了了党员的义务,领悟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正如本次党校学员马星所说:“通过本次对党组织原则的学习,让我们对党性、纪律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提高了对自身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