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聚焦民法典,青年党员普法在路上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1日 点击数:

2020年5月28日15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告中国“民法典时代”正式到来。为响应习总书记“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的号召,我院动物科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组建了一只普法实践队伍,深入小区进行民法典宣讲活动

“普法在行,与民同行”实践队伍与温江区柳城南街社区合作,开展“我们把民法典讲给您听”系列活动,针对民法典中与社区生活密切相关内容进行宣讲,采用真实案例与情景剧还原结合的方式为社区居民带去生动有趣的民法典讲解。实践队伍还分别对社区居民及社区党员进行了民法典了解程度的调查问卷,了解对比党员对民法典的掌握程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进行民法典的学习。

为更好的宣传民法典,党支部的成员们为社区制作了宣传海报、宣传扇、宣传视频等,多方位、多种方式将民法典宣传渗入居民生活中,努力实现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到群众心里。

民法典是对我国现行的、制定于不同时期的民法通则、物权法、合同法、担保法、婚姻法、收养法、继承法、侵权责任法和人格权方面的民事法律规范进行全面系统的编订纂修,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作为青年党员有责任将民法典宣传普及到社区居民,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为中国法制社会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