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传川农大精神,续动科院华章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2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挖掘“川农大精神”时代内涵,更好地传承弘扬“川农大精神”,充分发扬好党员同志们的爱国爱校精神,6月22日上午,学院水产草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以线下结合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组织开展了以学习“川农大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院水产专业教授杜宗君老师出席会议,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会议。

本次会议内容围绕“川农大精神”的形成史、时代内涵、故事分享、传承与发扬四个方面展开。首先,主持人高阔简要介绍了“川农大精神”的形成历史和重要社会影响,接着结合实际例子对“川农大精神”的四个具体方面的时代内涵做出了阐述,让党员同志们对“川农大精神”有了更具体和深入的了解。随后,具有在川农大二十余年工作经历的学院水产专业教授杜宗君老师分享“川农大故事”。杜老师从自己的角度讲述了川农大的发展历程,并结合当前社会、国际形势等,对全体党支部同志提出了要团结拼搏、不懈努力,不要安于稳定,保持进取心的殷切希望!同时,杜老师还举出生物多样性、演化论等生动形象的例子,引出了人要充分认识自己的特长,顺应时代发展,不断锤炼自己的意念品质,才能发展自己,发挥党员作用,推动党的事业发展。会议最后,党支部同志针对作为新时代川农人如何传承“川农大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主持人总结到:作为新时代川农学子,要守好川农大精神财产,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以此为精神引导,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努力传承好“川农大精神”!

正值“川农大精神”首倡二十周年,支部党员同志们通过本次学习和讨论,深入了解了“川农大精神”的历史、具体内容、意志品格和实践意义等。川农大精神的薪火相传是川农学子的立身之本,也是川农大屹立不倒的根本源泉,作为新时代的川农学子,必须牢记本心,用青春去诠释 “川农大精神”的新时代内涵!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自己以能够作为一名川农学子而倍感自豪,在今后的日子里,将持续发扬“川农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其内容,用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