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欧洲科学院院士来动物科技学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6日 点击数:

应动物科技学院邀请,匈牙利András Dinnyés教授于2019年9月23-24日到学院进行学术交流,23日下午在成都校区6教507室做了题为“Human stem cell-based technology platforms are changing toxicology ,diseases modeling and medicine”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周光斌教授主持,三十余师生参加。

András Dinnyés教授以人类疾病为切入点,讲述通过生物技术手段治疗疾病成为当务之急,而诱导多能性干细胞重编程技术为其提供了重要平台和机遇。高度分化的体细胞体外重编程为干细胞,即诱导多能性干细胞(induced pluripotent stem cell,iPSC),理论上体外可分化为人类所需要的任何类型细胞、组织和器官,用于疾病治疗;这些干细胞也可用于检测药物毒性,有利于开发高效药物;利用该技术建立的iPSC疾病模型,已在众多疾病的研究中取得了重要进展。干细胞技术的应用正改变着人类的生活。接下来,András Dinnyés教授介绍了他2005年创建的Bio Talentum Ltd及目前开展的欧洲科研项目,欢迎有细胞培养技术的研究生前往匈牙利攻读其博士学位。

报告之后,大家踊跃提问,András Dinnyés教授一一详细解答,大家获益匪浅。

专家简介

András Dinnyés,欧洲科学院院士,匈牙利圣伊斯特万大学(Szent lstvan University)和赛格德大学(University of Szeged)教授,匈牙利Bio Talentum Ltd董事长。研究方向:动物胚胎学、动物克隆与干细胞生物学。2000年,加入爱丁堡市罗斯林研究所动物克隆团队,参与完成欧洲首只基因敲除羊与首只克隆猪的生产。后返回匈牙利组织科研团队,成功生产出以生物医药为目的的匈牙利首只克隆小鼠与克隆兔。2008-2016年,任荷兰乌得勒支大学(Utrecht University)兽医学院(欧洲排名第一)全职教授(20%)。2005年,创建匈牙利Bio Talentum Ltd,从事动物与人类干细胞研究、生产转基因细胞与动物模型、将诱导多能干细胞用于生物医学治疗。多次承担欧洲重大科研项目及国际政府间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