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英国遗传学专家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2日 点击数:

应动物科技学院杨明耀教授邀请,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院士,Julian Dow教授于2019年6月9日-6月13日来校进行交流合作,并于6月11日上午10:00在成都校区举行了关于果蝇肾功能的多组学研究的学术报告。

Julian Dow教授主要利用模式动物果蝇肾功能进行研究,做了《Multi-omics approaches to renal function in Drosophila》的报告。报告主要从表型组学、转录组学、蛋白组学和代谢组学方面介绍了果蝇马氏管相关的研究进展,利用动画等多方位展示了马氏管的细胞构成和几种离子通道在其中发挥功能时的作用机制。此外,Julian Dow还向我们展示了由他率领开发的FlyAtlas数据库的强大功能,这将为我们今后的研究提供极大便利。Julian Dow用图文并茂、生动有趣的方式给大家分享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报告。

本次报告吸引了来自动科院、园艺学院、农学院等相关专业60余名师生前来聆听,会后该教授跟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