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日本农林水产省饲草专家中川教授来校学术交流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6日 点击数:

5月1-5日,日本农林水产省草地研究所著名饲草专家中川(Hitoshi Nakagawa)先生应邀来校交流,期间先后考察我校崇州、雅安教学科研基地、新品种示范区,交流田间育种经验。5月4 -5日先后交流指导草学学科师生科研工作,并作了题为“Evaluation of germplasm and breeding of forage crops”与“Radiation breeding and molecular research using induced mutations”等学术报告。报告由动科院副院长张新全教授主持,动科院草学专业等师生聆听了报告。

中川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的遗传育种研究,向大家介绍了日本相关饲草作物育种进展,及诱变育种在植物落粒性、抗病材料创制等方面的应用。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就报告中感兴趣的问题与中川先生展开了激烈讨论,此次报告对今后种质资源创新与育种工作具有很好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人物简介:

中川(Hitoshi Nakagawa)博士,毕业于日本京都大学,长期从事草种质资源创新及遗传育种研究。现任滨松光子学公司中央研究所顾问,曾担任日本国农水省草地研究所遗传资源研究室主任,原农业生物资源研究所放射线育种场场长、农研机构生物质研究中心主任等职,主持过多项日本文部省大型科研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在《Plant Physiology》、《Plant Journal》等TOP期刊发表SCI论文30余篇,并育成了“Natsukaze”和“Natsuyutaka”等十余个饲草品种,在暖季型牧草杂种优势利用技术、诱变育种领域成绩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