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牧草专家David B. Hannaway 教授来我校集中授课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2日 点击数:

10月7号至11月1日,俄勒冈州立大学David B. Hannaway教授作为我校聘请的外国专家,为动物科技学院草学研究生进行集中授课和学术交流。据悉,David教授曾于2012年来访我校并授课,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背景。

来访期间,David教授为草学20余名研究生讲授《Forage & Grassland sciences》课程(40学时),内容主要包括牧草的重要性、世界草地类型、不同牧草的特点及混播草种的选择、植物的生长和再生等。David教授课堂采用全英文PPT结合板书的授课形式,讲授语言风趣幽默,课堂气氛宽松,学生参与积极,教学效果良好。尤其对2位巴基斯坦留学生,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和参与性,并对草学学科及世界牧草领域有了全新的认识。同学们表示,David教授不单是牧草方面的杰出专家,业务精湛,学术渊博,治学严谨,也是中国通,有着浓厚的人文艺术底蕴,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态度树立榜样,指明方向。

David教授利用周末时间,为草学专业近200多师生将做了题为“The Integrated US System of Research, Teaching, and Extension”的报告,系统地讲解了美国科学研究、教育和推广体系的结构构成及学习方式方法,以俄勒冈州立大学发展为例,生动形象地讲授了牧草在社会地位的重要性,以及美、中高等教育体系的差异,并对学生申请美国研究生教育提供了一定的信息和指导。David教授强调了农业推广在大学教育中的重要性,呼吁教学、研究一定要理论结合实际,学会与他人合作分享,共同谋求发展的理念。

此外David教授还积极与草学系青年教师开展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合作,就草地管理及生态恢复方面的课题进行了探讨,寻求相应的改进措施及未来的合作方向,并积极协助青年教师修改科研论文,传授英文文章撰写的方法与技巧。

David B. Hannaway简介: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作物和土壤科学教授与饲料项目总监,牧草部主任兼亚洲首席联络官。中美合作“基于地理信息系统进行牧草品种生态适宜区划”项目发起人和首席科学家,“饲草信息系统”专业网站发起人和高级作者、编辑,曾来华学术交流60余次。主要从事牧草与土壤等方面的科研、教学和推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