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大讲堂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动科大讲堂 > 正文
左二伟研究员与徐坤副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报告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6日 点击数:

3月18日上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研究员左二伟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智英教授科技团队徐坤副教授,应动物科技学院动科系邀请来我校,在成都校区7教1012室分别作了题为“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在人类疾病动物模型制备的应用”与“双等位基因编辑技术”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李明洲老师主持,30余名动物科学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参加。

报告会上,左二伟研究员从利用CRISPR/Cas9系统实现一步法多基因敲除首次获得F0代多基因敲除动物、建立染色体敲除技术、建立名为GOTI的基因编辑工具脱靶检测方法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相关研究进展。徐坤副教授则是从双等位基因编辑技术出发,围绕引导RNA的设计、双报告系统的建立、报告标签去除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报告。

随后,到场的同学们与老师同两位报告人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两位报告人均作出了细致详尽的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