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大讲堂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动科大讲堂 > 正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吴江维教授应邀做学术交流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6日 点击数:

11月20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吴江维教授应动物遗传育种研究所动物基因组学研究室的邀请在成都校区7教1012会议室作了题为《The Role of Neutral Lipase in Obesity and Fatty Liver》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交流会吸引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

报告会上,吴江维教授主要针对甘油三酯水解酶ATGL和甘油二脂水解酶HSL开展的相关研究进行学术讲座。其研究通过ATGL和HSL双敲除小鼠和ATGL敲除小鼠试验,揭示了ATGL和HSL基因对原发性脂肪肝及肝脏疾病产生的机制,深入探究了脂代谢在动物脂肪沉积与肌肉发育中的作用及调控机理;脂代谢在肥胖,糖尿病和脂肪肝中的调控作用。

报告人简介:

吴江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年--2011年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以联合培养博士身份进修。2012年--2016年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2016年入选第十二批中组部“国家青年人才项目”。先后在Hepatology, Diabetes, Endocrinology, Journal of Inherited Metabolic Disease等杂志上发表多篇论文。2013年,获教育部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2012-2014,获加拿大魁北克省医学基金会博士后奖学金(FRQS);2012-2015,获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最高优秀博士后奖学金;2011年,获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博士纪念章;2018年,获得“陕西青年科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