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大讲堂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动科大讲堂 > 正文
河南农业大学刘小军教授为动科院研究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6日 点击数:

12月27日上午,应动物科技学院动科系邀请,河南农业大学刘小军教授在成都校区六教407作了题为“多组学联合分析揭示鸡产蛋性能调控的分子机制”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周光斌教授主持,40余名动物科学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参与。刘小军教授从繁殖性状的特点切入,详细介绍了繁殖性能调控的研究历史和鸡繁殖性状的特点,阐述了繁殖性能的调控网络及关键基因的发掘。随后刘教授基于自己的研究,从基因组学、转录组学和蛋白质组学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如何利用多组学联合分析揭示鸡的产蛋性能调控的分子机制。报告结束后刘教授针对家禽繁殖性状未来的研究进行展望并热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专家简介:

刘小军,河南省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1998年7月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获动物繁殖学专业博士学位。1998年11月至2003年7月先后在英国爱丁堡大学生物学院和罗斯林研究所做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与动物生长和繁殖性能相关数量性状定位和候选基因克隆等研究。先后主持和参加英国由Welcome trust, Biotechnology and Biological Sciences Research Council (BBSRC),Medical Research Council (mrc),British Heard Foundation(BHF)等基金会资助的多项科研项目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重点项目,科技部支撑计划项目等。主编出版英文专著2部,发表CI收录论文50余篇。

https://dky.sicau.edu.cn/__local/F/16/C5/F95A97EA1E371EEC5F90AC711B2_E717F9A2_84B8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