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大讲堂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动科大讲堂 > 正文
安徽农业大学张运海教授为动科院研究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6日 点击数:

1月10日上午,应动物科技学院动科系邀请,安徽农业大学张运海教授在成都校区六教407作了题为“应用于畜禽遗传资源保护的动物生物技术”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周光斌教授主持,40余名动物科学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参与。

张教授围绕动物遗传资源保护,阐述了世界及我国许多畜禽品种濒临灭绝的原因以及采取的抢救性保护措施。采取的保护措施有:建立保护地、保护区、基因;运用动物繁殖生物技术,如胚胎移植等。最后,张教授基于自己的研究方向介绍了卵/胚胎冷冻、精液冷冻、体细胞/干细胞保存、体外授精、体外培养等生物技术的操作方法及其应用。报告结束,同学们就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分享主题向张教授提出自己的疑问,张教授均进行了耐心讲解,并和同学们进行了讨论。

专家简介:

安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2005年获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学位,丹麦奥胡斯大学博士后(2005-2007),美国麻省大学阿姆赫斯特分校访问学者(2013年2月-5月)。主要从事动物繁殖与生物技术应用基础研究,是我国首创体细胞克隆猪、国际首例手工克隆猪、国际首例玻璃化冷冻手工克隆猪等团队核心成员。近年来,成功获得了猪、牛和山羊优秀个体的克隆后代,利用基因编辑技术获得了抗仔猪胞泻病、蓝耳病的克隆猪,在诱导多功能干细胞、体细胞核移植重编程及胚胎早期发育调控机制等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建立了简单经济有效的猪胚胎体外生产技术体系。作为《Theriogenology》《Journal of Cellular Physiology》《Reproduction Fertility Development》《Animal Genetics》《Reproduction in Domestic Animals》等期刊审稿人。

https://dky.sicau.edu.cn/__local/B/3E/21/311D75C10050C0A606B0DFCCE20_5D01BCB8_10BA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