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关于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的通知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0日 点击数:

各位老师和2021届毕业生:

    动科院2021届毕业生本科毕业论文的开题答辩安排在2020年10月16-17日(第6周星期五、六)。要求学生在规定时间内与导师联系,以确定论文题目,并在2020年10月13日前完成开题报告的撰写、修改和定稿及准备好答辩用的“PPT”。

    1.选题与开题报告撰写:

    学生在导师指导下进行选题,选题要符合专业培养目标,并结合科研和生产实践。要严格按照“每人一题”的要求,把好选题质量关。论文题目确定后,学生在导师指导下进行文献收集、整理以及开题报告的撰写(撰写规范严格按“动物科技学院本科毕业论文撰写规范”执行)、修改和定稿。进入教务系统填报论文题目及相关信息,上传最终版开题报告(PDF格式)。答辩后开题报告若有修改,学生须于答辩结束后3日内在教务系统中更新。

    2.答辩安排:见各专业的具体安排(时间、地点和答辩小组成员)。导师:进入教务系统查看学生开题报告,并进行审核。专业负责人:须在答辩前3天进入教务系统进行答辩分组,并安排答辩时间、地点,填写答辩组成员信息;答辩结束后1周内进入教务系统提交开题报告结论。

    3.答辩要求:

   (1)开题报告准备:要求学生在开题报告答辩前准备一式5份开题报告纸质版(必须先交给导师签意见—不少于50字,并签署“同意开题”),其中4份答辩时交给答辩老师(务必将“开题报告原件”并附有“开题答辩记录表”那份交给答辩秘书老师);另1份学生留着答辩备用。“开题报告”打印要求:用A4纸单面打印。

   (2)答辩要求:每个学生的答辩时间必须保证15分钟(学生报告7分钟,教师提问和学生回答8分钟);答辩小组提问不少于3个。答辩小组应根据开题报告涉及的内容,准备不同难度的问题,在答辩时进行提问。答辩秘书须认真记录“答辩老师提问”和“学生回答的简要情况”并抄写在指定位置;答辩小组根据“论文选题、开题报告撰写和答辩过程学生回答问题情况”撰写不少于50字的“答辩小组意见”(签署“答辩小组成员一致同意某某同学答辩通过,同意立题”),并由答辩秘书抄写在指定位置。

    (3)答辩结束后,答辩秘书应及时将“答辩意见”返回给学生和导师,再由导师指导学生认真对“开题报告“”进行修改完善并按时提交给答辩秘书。答辩秘书须按“动物科技学院本科毕业论文撰写规范”认真检查学生提交的开题报告(含答辩记录表),并在答辩结束1周内收齐整理交到7教1015办。

    (4)请各小班学习委员把答辩结束最后定稿的“开题报告”电子版收齐发给姜老师(QQ邮箱104790477@qq.com)。

    4.开题报告的装订顺序:开题答辩报告记录表→开题报告。

    5.特别提示:开题答辩确定“论文题目”以后到毕业论文答辩前后需要“修改论文题目”的同学,教务处要求必须重新撰写一份开题报告(最后一页必须先交给导师签意见—不少于50字,并签署“同意开题”,日期填写在申请改题之后日期),并附“改题申请表”(申请改题时间须填写在毕业论文答辩前3个月及以前日期)。

动物科技学院

  2020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