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动科院2020年本科生科研兴趣培养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2日 点击数:

全院各位同学:

为做好学院2020年本科生科研兴趣培养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凡是对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的在校本科生(我院17、18和19级学生)均可以团队形式申报项目,2019级本科生原则上不能作为项目负责人,团队人数2-5人(团队成员需排序)

2.参加者应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素质、责任心和团队精神,学有余力,成绩优秀或学有专长。具有一定科研素质,创新意识强,独立工作能力强者优先。

3.每位学生每次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参与在研项目总数不超过2个,其中,主持的项目不能超过1个。

二、申报及遴选程序

学生从《2020年本科生科研兴趣培养计划项目题目》(附件1)中选择科研项目,填写《四川农业大学本科生科研兴趣培养计划项目申报书》(附件2)(格式可参考动科院毕业论文撰写规范https://dky.sicau.edu.cn/info/1059/4691.htm),并于2019年12月6日前将项目申报材料(附件2和3)纸质版和电子版材料交七教1011办公室,电子版材料放于文件包(请以“项目名称-负责人”命名,申报书命名“项目名称-负责人-申报书”汇总表命名为“项目名称-负责人-汇总表” )压缩后发送至104790477@qq.com。学院(所)对申报学生的资格进行审查、组织专家及导师对申报项目进行评选,并于2019年12月13日前将学院(所)评选出的项目报教务处。每个项目最多确定一个学生团队。教务处汇总审核后公布立项结果。

三、经费资助

1.学校对每位教师指导的1个科研兴趣培养计划项目进行1:1配套资助,自然科学类每项资助2000元,人文社科类每项资助1000元,其余项目由教师自行资助。

2.学校资助的项目在财务处建立“科研兴趣培养计划”项目账号,项目负责人(学生)负责经费的使用和管理、导师监管。报账时需经导师签字确认。教师自行资助的项目不再单独建立账号,经费在教师科研账号报销。

四、项目实施

1.项目执行时间从正式公布立项之日算起,完成时间为1-2年。须在项目负责人毕业离校前完成结题工作。

2.项目负责人需于立项后7天内进入教务系统提交申报书。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学生应及时向导师汇报研究情况,并认真做好研究工作及经费使用记录等。

3.导师应本着注重培养科学精神、科学态度和科学方法的原则,负责对学生科研项目小组的工作进行全方位指导。

4.项目完成以后,项目负责人须按要求提交结题材料,并参与学院组织的结题答辩。

5.项目结题验收合格后,将按规定计算导师工作量和参与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分值、第二课堂分值以及综测成绩。

6.项目结题后,项目负责人和导师须到财务处做好经费结算工作教务处将在项目结题后对科研兴趣账户进行注销。

动物科技学院

2019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