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度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的通知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8日 点击数:

全院各团支部:

团支部是共青团的最基层一级组织,它同广大团员青年有着最直接、最广泛的联系。基层团支部规范运行有利于发挥团的政治功能、体现政治价值,不断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根据团中央下发的《团(总)支部“对标定级”工作指引(2021年版)》要求、团省委《关于开展全省团(总)支部“对标定级”工作的提示》,现将在全院集中开展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并就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有关事项及工作引导通知如下:

一、日程安排

工作内容

时间安排

各支部按照开展流程完成团支部“对标定级”自评工作

2021年11月22日—12月2日

学院团委组织部对各小班自评结果进行复核并公示

2021年12月3日

各小班支书依照复核结果,登陆智慧团建账号申报星级

2021年12月4日

二、面向对象

学院成立六个月以上的团支部(本科生2018级、2019级、2020级及研究生2019、2020级团支部)

三、工作标准

依据“对标定级”参考标准开展评星定级,对照“对标定级”参考标准(2021年版,见附件3),重点评估2021年度团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政治功能发挥情况,特别突出将组织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作为核心指标。实行百分制赋分评定,各项指标分别赋分。对应星级参考如下:

——五星级团支部(优秀,90分及以上),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效显著,组织力强,示范带动作用好。

——四星级团支部(良好,80-89分),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较大成效,组织力有较大提升。

——三星级团支部(一般,70-79分),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存在短板不足,组织力有所提升。

——后进团支部(较差,60-69分),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存在较大差距,组织力较弱,发挥作用较差。

——软弱涣散团支部(60分以下,或存在“一票否决”指标所列情况的)。

后进团支部对应2020年度“对标定级”中的二星级团支部,应着力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建设水平。

软弱涣散团支部对应2020年度“对标定级”中的不予定级团支部,列入重点整顿范围,应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基本建设。

四、评定流程及参考依据

具体评定流程及依据参考附件1:团支部“对标定级”参考标准(2021年版)和附件2: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流程;要求各小班支部严格按照评定标准,公平公正进行打分,并填写附件3:团支部“对标定级”自评表(2021版),在2021年12月2日18:00前将附件4:xx团支部“对标定级”证明材料与支部建设情况PPT打包命名为:xx支部对标定级材料(2021)发送到动科院团委邮箱dkytwzzb@qq.com。

五、注意事项

1.对标定级组织生活会原则上必须全员参与。

2.对标定级组织生活会受疫情影响改为线上开展,开展应保证1小时以上。

3.请各支部负责人把握各项工作开展的时间节点,合理有序地安排各项工作日程,无故逾期完成者,将会影响支部五四评优考核。

4.各支部应以“对标定级”为契机,客观公正的开展自评工作,并及时纠正支部存在的各类问题,提升组织建设水平,实现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动物科技学院团委

2021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