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度团员教育评议工作的通知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8日 点击数:

各团支部:

为加强我校团员青年的教育和管理,全面提高广大共青团员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营造优良校风学风,决定开展2021年度团员教育评议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评议时间

11月18日起至11月25日

二、评议对象

全体团员(含2021年新发展团员),保留团籍的共产党员也需参加,到会团员超过应到会团员总数的三分之二方可进行评议。

三、评议方式

各团支部在线上开展2021年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具体流程查看附件3:2021年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流程)。

四、评议要求

1.团支部结合《2021年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基层团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紧密联系团员思想学习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对标先进标准、查找差距不足、激发责任担当。各支部需汇总会前学习心得。

2.团员要联系自己实际撰写心得体会,一般包括学习收获、自身不足、改进方向等方面的内容。重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员青年的一系列要求和希望,思考职责使命;对照先进党员团员事迹,思考努力方向;对照团员先进性评价标准,查找不足、改进提高。发言材料应符合个人实际、真实具体,突出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集体主义、勤奋刻苦学习、激发奋斗精神等内容。在会上进行自我评价,其他团员对其评议,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各支部需汇总支部成员发言材料。

3.以支部为单位对所有团员进行测评投票,支委会综合个人评价、团员互评和测评投票结果,结合团员日常表现,研究提出每名团员的建议评议等级,并报学院团委审核批准后,由班主任在学工系统中上传支部评议结果(参考附件2)。

4.评议等级分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其中优秀等次团员数控制在参加评议团员人数的30%以内。各等级评价标准,详见附件4:等级评价标准。公示无异议后,各支部须在11月25日20:00前将支部附件1:2021年度团员先进性评价测评表(电子版)、xx支部会前学习心得、xx支部发言材料打包命名为xx支部团员教育评议(2021年)发送至学院团委邮箱dkytwzzb@qq.com,附件1:2021年度团员先进性评价测评表(纸质档)于11月25日18:00前交至7-1005。

5.评议等级为“优秀”的团员方可在2022年春季学期申请团内评优个人项目评选,同时将评议结果作为推优入党的重要参考依据。

6.评议结束后,支部需及时在智慧团建上录入并在支部手册上做好会议记录。

7.2021级各支部助班要指导好2021级各支部开好团员教育评议。

五、注意事项

各支部应认真、按时开展评议会,各团支部召开团员教育评议会的时间请于召开1天前,用QQ通知院组织部的对接负责同学(格式:xx团支部,人数xx人,其中团员xx人,团员教育评议将于x月x日x点开展),并发送会议链接。各支部团干认真组织,凡民主评议敷衍、走过场的团支部,将取消今年团内一切评优资格。


共青团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1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