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院团委关于开展2020-2021年度团员教育评议工作的通知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9日 点击数:

各团支部:

为加强我校团员青年的教育和管理,全面提高广大共青团员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营造优良校风学风,决定开展2020-2021年度团员教育评议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评议时间

即日起至4月2

二、评议对象

全体团员,保留团籍的共产党员可不参加团员教育评议,自愿参加者不限。到会团员超过应到会团员总数的三分之二方可进行评议

三、评议方式

各团支部开展1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民主评议(可以采取线上会议);

四、评议要求

1.团支部结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要求,全体团员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员青年一以贯之的要求和希望,思考新时代的奋斗方向;对照先进党员事迹,思考担负的职责使命;对照团员先进性评价标准,查找自身不足,明确改进方向。

2.团员围绕个人表现、发挥团员作用等情况撰写自我评价材料,并在支部大会上进行自我评价,其他团员对其评议,肯定成绩、指出不足。以支部为单位对所有团员进行测评投票,支委会综合个人评价、团员互评和测评投票结果,结合团员日常表现,研究提出每名团员的建议评议等级,并报学院团委审核批准后,由班主任在学工系统中上传支部评议结果。

3.评议等级分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其中优秀等次团员数量控制在参加评议团员人数的30%以内。公示无异议后,各支部须在4月2日前将支部全体团员评议结果报告表(附件1)电子档发送至学院邮箱:1497559604@qq.com,并由学院团委审核后存档备查。

4.评议等级为优秀的团员方可申请团内评优,且学院将会以评议结果作为推优入党的重要参考依据。

5.2020级各支部助班要指导好2020级各支部开好团员教育评议。

五、注意事项

各支部应认真、按时开展评议会,各团支部召开团员教育评议会的时间请于召开1天前,以QQ方式发送到院组织部的负责同学(格式:**团支部,人数**人,其中团员**人,团员教育评议将于*月*日在***召开),各支部团干认真组织,凡民主评议敷衍、走过场的团支部,将取消今年团内一切评优资格;

 

                       动物科技学院团委

                            2021年3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