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院关于开展2020-2021年度团内评优工作的通知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9日 点击数:

各团支部:

全校范围内的团内表彰工作已展开,结合我院实际,学院团委决定对过去一年中表现突出的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并择优推荐参评校团委表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团支部认真组织申报和推荐。

一、参评范围:

1.时间范围:2020年5月-2021年4月

2.成绩依据:个人登录本人学工系统-成绩查询-我的自然年加权平均成绩(团内评优用)

二、评选项目及条件、名额

(一)五四红旗团支部

参评条件:

1.认真贯彻执行《团支部工作条例》,组织健全,班子团结,分工明确,核心作用发挥好;团干部积极上进,作风正派,工作负责,能够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带领团支部成员参与“青年大学习”每期参学比不低于90%

2.团支部成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扎实做好推优入党工作;组织生活、团日活动质量高,认真开展团员民主评议活动并有详细完整记录;按时做好团费收缴等工作;能结合时事及同学关注的热点开展活动,实事多、实效好,有特色。

3.团支部成员模范遵守校规校纪,无任何违规违纪现象;团风好、学风浓,支部成员总平成绩80分以上,补考、重修率低于同年级同专业平均水平。

4.学院团委共评选4个五四红旗团支部,推荐其中2个参评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院级五四红旗团支部可获得500元奖金,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可获得1000元奖金。

5.参与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需按照优秀团支部评优细则(附件1)完成相关证明材料收集,并完成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表(附件2)、五四红旗团支部统计表(附件3)。

(二)优秀共青团员

参评条件:

1.认真学习党、团的有关知识,思想积极进步,信念坚定;主动完成每期“青年大学习”,年度团员教育评议获评优秀。自觉遵守团的章程,模范履行团员义务,按要求参加“三会两制一课”和团的活动。

2.成为注册志愿者,经常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第二课堂成绩单志愿公益版块年度得分不低于1分。

3.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良,本年度必修课加权平均成绩排名小班前25%且无补考、重修。各团支部可推荐所有符合要求的优秀团员参评(严格排序),学院将按校团委划拨指标择优推荐参评校级优秀团员,余者评定为院级优秀团员。

4.每个团支部原则上保证3名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指标,2020年度获得学风建设优秀方案班集体的支部增加1个指标,获得优秀团支部、优秀班集体(校级、院级)、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的支部增加2个指标,荣誉重复的支部名额不叠加,以最高名额为准。

5.请严格按照第四点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推优指导意见进行评选。

(三)优秀共青团干部

参评条件:

1.立场正确,信仰坚定,思想素质好;工作认真负责,作风优良,率先垂范,敢于担当;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工作成绩突出,主动完成每期“青年大学习”,年度团内民主评议为优秀

2.成为注册志愿者,经常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第二课堂成绩单志愿公益版块年度得分不低于1分。

3.任职团支书、班长(副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满一届(2020级团干部自进校起连续任职六个月以上);本年度必修课加权平均成绩排名小班前30%且无补考、重修。各团支部可推荐1名优秀共青团干部,学院将按校团委划拨指标择优推荐参评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原则上保证每个团支部1个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指标。剩余指标向优秀团支部、优秀班集体(校级、院级)、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学风建设优秀方案班集体倾斜。

4.请严格按照第四点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推优指导意见进行评选。

(四)优秀青年志愿者

参评条件:

1.能积极主动地参加活动,具有较强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乐于助人,在活动中遵循疫情防控要求,积极表现,取得良好社会反响和认可。

2.在学习、生活、工作中表现良好,无任何不良嗜好和违规违纪现象,成绩优良,无补考重修。

3.校级优秀青年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累计时间不低于40小时(以第二课堂成绩单记录为准),院级优秀青年志愿者参加院内志愿服务不低于3次,需填写好优秀青年志愿者申请表(附件6)。

三、评选时间

42(下午18:00):前各团支部班主任需在学工系统中完成评议结果填报;

42日-4月6:各小班团支部在团内民主评议基础上推荐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

4月6(晚上22:00):前以支部为单位上交优秀共青团员推荐表(附件5)、优秀共青团干部(附件4)、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材料(附件2、附件3及相关证明材料)发送至1497559604@qq.com;优秀青年志愿者个人提交优秀青年志愿者申请表(附件6),发送至2757201068@qq.com;

4月7-10日:学院团委评选审定优秀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择优推荐参评校级优秀,并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四、推优指导意见及注意事项

1.本年度的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只颁发荣誉证书不发奖金。符合条件的同学自愿申请,支部先进行优秀共青团干部投票推荐(2017级支部可线上投票),投票结果出来以后再进行优秀共青团员投票推荐,未被推荐的且符合参选优秀共青团员的团干可继续自愿参选优秀共青团员。

2.各团支部在推荐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时应着重考虑符合条件的参选者对团支部的贡献和模范带头作用,由全体团员投票确定推荐顺序,建议在投票发起时每个团员只能对1名优秀团干部候选人投票,优秀共青团员根据班级申请情况可对2-3个候选人投票,确保票数差距,不得以成绩为唯一依据进行排序,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不可重复推荐。

3.各小班团支部认真审核推荐人员基本条件,学院在评审时发现不符合条件者一律取消资格,不能补充推荐。各小班团支部按照规定时间上交相关材料,如果迟交,则将下降推荐等级,即“校级”自动降为“院级”,“院级”将被取消。

动物科技学院团委

2021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