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院关于开展 “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学风建设优秀方案班集体”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8日 点击数:

全院各小班:

为推进我院学风建设,在全院各小班营造更好学习氛围,现将我院“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学风建设优秀方案班集体”评选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奖励

2017级、2018级评选“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2019级评选“学风建设优秀方案班集体”,共13个,“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每班奖励2000元,“学风建设优秀方案班集体”每班奖励1000元,本年度已获得优秀班集体的班级可以重复参评。

二、评选条件

(一)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

1. 班风建设制度健全,有具体可行的班级建设制度,且执行情况较好,学年内无一人受到学校纪律处分,无严重违规和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班级学生无对学校、学院产生不良影响的事件发生;

2. 重视班级团结和寝室文明建设,班风、室风良好,班级同学和寝室之间无重大矛盾,无校外租房;

3. 班级干部班子团结,勤政务实,作风优良,表率作用好,积极完成校、院安排的各项工作,干部无渎职、失职,工作无重大失误,工作在学生间认可度高;

4. 学习氛围浓厚,学风建设成果显著;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通过率较高,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通过率较高,全班20182019学年必修课总平均成绩和综合素质测评平均成绩75分以上,20172018级补考、重修人次需低于同专业年级平均,且班级必修课总平成绩和综合素质测评平均成绩相比于20172018学年有所提高;

5. 科技学术和文体活动开展好,积极参加校、院等组织的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参加率达到90%以上,班级同学在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和科研兴趣小组项目参与度高,在创新创业竞赛中积极参与,或有学术论文发表情况;在校运会、院运会等各类校、院活动中参与度高;

6. 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综合素质测评、各类评优评奖、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开展规范,积极配合学院安排,结果认可度高。

(二)学风建设优秀方案班集体

申报学风建设优秀方案班集体针对班规班纪、班风建设、优良学风建设、文明室风建设、班级目标、班委考核机制、体育锻炼等方面进行规划,制定行之有效的学风建设实施方案。

三、评选程序

(一)班级申报

各班自愿申报,于1115日中午12:00前将班级参评材料上报至学院。

“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评选材料包括:

《动科院 “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申报情况一览表》(附件1),《XX班学生考试成绩一览表》(附件2),班级和个人荣誉证书或资格证书(汇总到一个文件夹,文件名:班级+获奖证书),申报材料(word文档,文件大小不超过30M,文件名:班级+申报材料;文字3000字以内,图片不超过10张)。

以上文件电子档以压缩包的形式,文件名:班级+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发送到:dkyxuefengban@163.com,纸质档只需将附件1、附件2交至7-1005

学风建设优秀方案班集体申报材料提交学风建设方案,并填写《动科院“学风建设优秀方案班集体”申报情况一览表》(附件3),以上两份材料,将电子档发送至:dkyxuefengban@163.com,附件3的纸质档交至7-1005

(二)学院审核

学院评优评奖小组对申报班级的材料进行审核,初步筛选后,组织候选班级进行公开答辩。答辩时间拟定于1119日下午,具体答辩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答辩要求

候选班级围绕班级概况、班风建设、优良学风、文明室风、班级风采等方面进行全面展示,评审委员会综合评定。汇报3分钟,答辩2分钟。

四、汇报交流

答辩结束后,由上学年获得“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学风建设优秀方案班集体”且未参加本学年该类奖项答辩的班级进行汇报交流与经验分享,汇报时间每班3分钟,不强制要求准备PPT

五、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动物科技学院党委

2019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