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度外国留学生研究生导师遴选及认定工作的通知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2日 点击数:

各位研究生导师:

为了加强我校外国留学生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保证留学生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位授予工作顺利进行,学校拟进行2020年度外国留学生研究生导师遴选和认定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外国留学生研究生导师认定

(一)认定条件

入选学校双支计划第四层次及以上人员(见附件4)。

(二)填报材料要求

符合认定条件的导师,填报《外国留学生研究生导师情况表》(附件1)以及《外国留学生研究生导师推荐汇总表》(附件3)。

二、外国留学生研究生导师遴选

(一)遴选条件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具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尚的师德风尚和精湛的业务素质。

2.已完整指导一届毕业研究生。

3.原则上有半年以上出国学习或工作经历,能熟练使用英语指导学生。

4.有足够的可用于研究生培养的科研经费。

5.申请年龄至少应早于停止招生年龄2年。

6.原则上所在学科为博士学位授权点。

(二)填报材料要求

符合遴选条件的导师,填报《外国留学生研究生导师情况表》(附件1)、《外国留学生研究生导师申请表》(附件2)以及《外国留学生研究生导师推荐汇总表》(附件3)。

三、日程安排

20191118日前,个人申请。符合认定或遴选条件的导师分类如实填写《外国留学生研究生导师申请表》、《外国留学生研究生导师情况表》和《外国留学生研究生导师推荐汇总表》。(详细见前一、二中填报材料要求。)

请将以上表格电子版发送至邮箱543383613@qq.com

注意:2018年、2019年已获批招收外国留学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导师无须再次进行申请和遴选认定;2018年、2019年已获批招收外国留学硕士研究生的导师,如现在符合条件可申请招生外国留学博士研究生,须重新提交申请。相关名单详见附件5

附件:

1.《外国留学生研究生导师情况表》

2.《外国留学生研究生导师申请表》

3.《外国留学生研究生导师推荐汇总表》

4. 2019年双支计划层次情况表

5. 20182019年获批招收外国留学生导师名单汇总表

 

动物科技学院

2019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