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院关于举办“博论杯”2019级新生辩论赛的通知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9日 点击数:

全体2019级新同学:

为提高学生口语表达、逻辑思维以及分析问题的能力,培养团队精神、创新精神和吃苦实干精神,学院决定举办“博论杯”2019级新生辩论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各2019级小班

二、活动时间

2019年11月9日—2019年11月28日

三、活动流程

(一)前期准备

赛前培训:院辩论队2018级教练负责各小班赛制、辩论技巧、资料查询等培训,时间地点待定。

(二)时间安排

初赛时间:2019年11月9日-11月14日

复赛时间:2019年11月20日-11月21日

决赛时间:2019年11月27日-11月28日

、报名时间及要求

1.各班负责人于10月31日中午12:00前将报名表(附件1)发至邮箱dkyzongheban@163.com

2.各参赛队伍由1名领队和3-5名辩手(一共至少4人至多6人)组成,参赛选手必须是本班同学。

五、赛制介绍

(一)初赛

初赛为积分赛。11支队伍首轮抽签进行分组,除一组只有2支队伍外,其余每3支队伍为一组,3支队伍的小组两两比赛共进行3场比赛根据积分出线一组,2支队伍的小组进行1场比赛赢者出线。若每组出现输赢一致,积分相同的情况,则相同积分的班级进入加时赛,加时赛辩题在所有辩题中抽取。共出线4支优胜队伍进入复赛。

(二)复赛

初赛中4支优胜队伍抽签进行第二轮分组,两两对决。

(三)决赛

复赛中优胜的两支队伍进行对决,决出冠亚军。复赛中惜败的两支队伍进行对决,决出季军。

(四)辩题介绍

各小组抽签后公布。

六、比赛奖励

(一)团体

一等奖(一项):参赛选手赋予2分二课加分+奖状

二等奖(一项):参赛选手赋予1.5分二课加分+奖状

三等奖(一项):参赛选手赋予1分二课加分+奖状

精神文明小班(三项):奖状

(二)个人

最佳辩手(12个):发予证书

七、注意事项及比赛纪律

1.参赛各领队、辩手应遵守赛会各项时间安排,如遇特殊问题,请及时与比赛负责人联系,以便协调安排,保证大赛顺利进行。

2.参赛队伍严禁违规操作,否则取消参赛资格。若参赛队迟到15分钟则视为弃权。

3.各队的辩手要做到文明礼貌、仪表端庄、举止大方。提问或回答问题时称呼对方为“辩友”,在总结陈词阶段要向大会主席、观众致意。

4.各队可自行组织本院学生充当拉拉队,由各班负责人组织为本队助威、加油,但要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注意文明参与,展现青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比赛进行时观众要保持会场安静,严禁大声喧哗,随意走动。

 

动物科技学院

2019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