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19年草业科学专业综合实践技能大赛的通知
作者:草学系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4日 点击数:

为加强学生充分认识草业科学,根据草本植物的习性、形态、色彩等特点,并结合其它植物类型,用生活中的物品作为承载对象,把大自然美丽的植物进行设计,充分把植物、生活、艺术三者相结合,突出“草”元素,用设计创造生活,用艺术美化空间。为激发对草业科学专业的学习兴趣,丰富课余文化生活,提供理论联系实践的机会,锻炼学生动手能力,比拼专业学习技能,培养学生专业学习情趣,结合草业科学专业特色,特举办此次专业技能竞赛。

一、活动时间:2019年11月-2019年12月

二、参赛对象:草业科学专业、以及所有感兴趣的在校本科大学生均可参加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协办单位:动物科技学院草业科学系、动物科技学院团委

四、竞赛流程及方式

本次竞赛分初赛和决赛2个环节。初赛以个人作品参赛,决赛自由组合,3人组队;最终成绩构成:初赛作品×30%+决赛成绩×70%

比赛时间:作品均在课余时间完成,各环节统一提交时间。后期根据报名情况及作品质量,竞赛组委会决定具体工作程序和安排。后期工作通知均在QQ群发布(2019年草学专业技能竞赛群:651293812)。

完成时间:1周内完成报名,预赛约7-10天完成,决赛约7-10天完成。

(一)初赛 :植物艺术标本设计制作

1、以个人为单位提交作品,标本台板纸统一提供。

2、参赛对象以各种草类植物植株或器官为原料(以“草”为本,可加入其它植物或素材)按要求采集压制植物标本,形成具有原创性的参赛作品,具有创新点、美观性、观赏性、艺术性特点。

3、每个作品中所选植物的种类不限,经过拼图或其他方式设计成作品,作品应有明确的主题,可加入部分绘画及其它元素,但不能超过作品的三分之一,否则视为不合格。

4、作品后需另附一页(A4纸)说明作品名称及其寓意对作品进行简单阐述,参试作品中所用植物必须标注植物名、科名、属名、拉丁名、采集地点及用途等信息。

(二) 决赛:草坪微景观设计与建造

1、组队形式:预赛环节胜出的队员,组队参加,3人一组,原则上应吸纳各年级成员。

2、比赛方式:在60×40 cm的平板(统一发放)上设计及建造微型立体草坪,内容以草本植物为主(以草为本),可搭配多肉、低矮花卉、苔藓、水生植物以及其它适当的素材等。设计需要有主题,比如荷塘月色(草水搭配)、林中小屋(屋顶草坪)、童话乐园(草头娃娃)等,并附作品寓意。

3、作品要保证具有原创性,突出美观性、实用性、观赏性、艺术性特点。

4、经费预算:根据作品数量,竞赛组将统一提供必需的材料经费(后期通知),超过者自付。每个作品要附材料花费明细。

5、评审原则:根据作品质量等情况,计划将集中统一展示评选,由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无记名投票,选出最佳作品。原则上,同等水平的作品倾向于花费低者。

五、报名办法

1、报名条件:动物科技学院2017、18、19级草业科学专业本科生,以及全校其他专业感兴趣的同学。

2、报名时间及方式:11月9日12:00前,草学各班学习委员将小班的报名情况按以下格式将电子档发送至汪老师邮箱(296705148 @qq.com,请明确注明报名信息。

3、请各报名选手加入:2019年草学专业技能竞赛群:651293812,便于后续通知相关事宜。

草业科学专业技能竟赛报名表 (草业科学专业以班级报名)


姓名

班级

学号

联系电话

班级周内空余时间

***

*级*班




六、表彰与奖励(暂定如下

1、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并颁发奖金及奖状。

2、按照学校规定给予综测加分,具体加分分数根据比赛成绩和排序确定。

七、本次竞赛的最终解释权归草业科学系,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2019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