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陈茜 李涵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5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11月22日,学院团委组织部联合团委办公室、动科202102、动科202203、动科202204、水产202102以及水产202103七个支部共同举办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示范性团日活动。此次示范性团日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以及112名学生团干线上参会,学校第九期青马班学员、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及各支部团员青年共计190余人线下参会。

图为团日活动现场

热学热议党的二十大,奋楫笃行开启新篇章。活动伊始,由学院团委书记韩庆龙老师带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微团课,而后通过学校第九期青马班学员、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胡季红同学的“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宣讲以及“看图猜名学模范”竞答小游戏等环节,与会青年们对党的二十大代表的印象更加深刻,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的理解更加深入。由动物科学202204团支部成员自制的《十年风雨,不负所望》微视频,结合动物科学专业特色,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新时代十年来养殖场的伟大变革,同学们在观看之后纷纷感叹:“见微知著,从平地散养猪到楼房式数智化养猪,仅仅通过我国养猪场这十年的巨大变化,已然能充分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科技能力飞速提升。”

图为支部同学自制的《十年风雨,不负所望》微视频

图为学校第九期青马班学员胡季红领学分享

榜样明亮如火烛,青春与党共前行。在“优秀学长面对面新闻发布会”环节,同学们化身小记者,纷纷向优秀学长——2022年优秀学生标兵提名奖获得者连欣悦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江天琪同学提问,两位学长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逐一答疑解惑,并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科研、学生工作方面的故事。连欣悦还勉励新生同学要尽早进入实验室,提升创新能力和科学研究素养。随后在三名2021级同学带来的《铿锵有力朝气现,青春与党共前行》诗朗诵气氛烘托下,动科202204班于晓丹现场书写了“青年不惧岁月长,奋斗共筑新篇章”的横幅,同学们亦纷纷许下“胸怀天下、担当有为、与党同行”的铮铮誓言,并在便利贴上写下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的青春奋斗目标。

图为优秀学长面对面新闻发布会现场

图为三位同学进行《铿锵有力朝气现,青春与党共前行》诗朗诵

图为动科202204班于晓丹同学现场题字

通过此次示范性团日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用勇于追梦的步伐和勤于圆梦的实干,矢志不渝、爱国奋斗、与党同行,成为堪当大任的新时代川农人,交出一份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答卷!

接下来,动物科技学院团委将会继续通过团干“带头学”、团员“集中学”、依托网络平台“便捷学”和开展活动“拓展学”等方式深学笃行,并将学习成果融入到各项工作当中去,持续增强学习贯彻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引导广大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