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顺利完成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登峰计划”选拔
作者:行政办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4日 点击数:

11月23日,学院在7-1012会议室完成了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登峰计划”选拔考核。学院院长朱砺、副院长赵小玲以及“登峰计划”申请学生指导教师作为考核小组成员参加了选拔考核会。

在选拔考核会上,朱砺首先向申请学生和指导老师详细介绍了《动物科技学院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登峰计划”实施方案》细则,鼓励同学们提早进实验室开展科学研究,早积累早出成果,提早完成本硕博学业。随后,申请学生通过自我介绍、英语阅读以及综合能力等方面进行一一展示,考核小组成员对申请学生的英语能力、科研思维实践创新能力以及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考核打分。最后,考评小组根据学校和学院的“登峰计划”实施方案中规定考核方式,即考核成绩由学生课程成绩*50%+面试成绩*50%组成,面试成绩由自我介绍、英语能力和综合能力测评等方面构成。在限额范围内,经公示无异议后,由考核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据悉,该项目学校首批在动科学院、动医学院和农学院进行试点,在大二上学期开展该计划候选人考核遴选,每届遴选不超过20名,参评学生课程成绩需名列专业前30%。同时,该计划实行分流机制,通过考核进入“登峰计划”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培养下,需在本科三年级下学期和硕士阶段二年级下学期分别进行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考核,考核通过后方可进入下一阶段学习。对于通过第一阶段考核并进入下一阶段学习者,学校一次性给予5000元奖励,导师按不低于1:1予以配套奖励。登峰计划是学校落实本科人才培养“1338”行动计划和研究所培养质量提升行动,探索“本-硕-博”贯通式培养,吸引更多优质生源进入本校硕博阶段学习,同时缩短高层次人才培养时间,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