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同心战疫,动科人在行动
作者:党委办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9日 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员核酸检测需要大量的工作人员协助,“明天上午要进行全体核酸检测,需要十五名志愿者!要求手机充满电,6:30集合到位”9月5日晚,志愿者招募信息刚发布,“我们能去!”20余名志愿者迅速响应,主动投身成都校区全员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中……第二天早上6点过,志愿者们就早早起床,来到操场集合,秋日下着雨的室外还有点微凉,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正好温暖着大家。学生志愿者负责维持现场秩序,提醒检测同学戴好口罩,保证通道单项进出,协助传递医疗物资,每一件事情都很小很细,同学们认真负责完成每一项事务。严防死守,同心“抗疫”,动科青年从不退缩,他们正汇聚青春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学思悟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充分诠释了“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责任与担当。

“因成都校区疫情防控需要,现向全校征集志愿者,主要开展核酸检测扫码工作。欢迎居住校内、年龄在50岁以下、身体健康的老师加入我们……”集结令一下,张红平、严太明、赵小玲、刘贺贺、陈德芳、孙文强、赵柳兰、王林杰、李利、黄小丽……等一批老师积极踊跃报名教工志愿者。“没有别的,就想去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承担了一上午扫码工作的张红平教授擦了擦脸上的汗珠说。从教师到志愿者,从教室到核酸检测点,改变的是工作和场地,不变的是为人师表的责任和担当。

“你好,请问是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吗?我是拉萨娘热社区工作人员。非常感谢学校、学院的培养,你们学院的旦真旺扎同学已经在社区做志愿者十余天,等疫情过后我们专门再写感谢信……”自西藏封控开始,动科21级1班的旦真旺扎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报名参加志愿者,每天负责帮医生统计业主人数和信息录入、给老人及小区弱势群体发放政府爱心菜包和牛奶、采购防护物资、定时收小区垃圾、送业主购买的物资到家等等,“工作虽然比较繁杂但是作为青年大学生,在疫情这种特殊时刻能为自己的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感到很荣幸。”旦真旺扎说到。

旦真旺扎(中间)帮助发放政府爱心菜包

“作为一个准‘川农大’人,我认识到自己即将担负起一些必要的社会责任,而此次志愿活动正是一个让我了解到这些责任、践行自己使命的大好时机”,2022级动科1班新生王子聪积极地参加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出色完成了数据录入员、秩序维护员、电话排查接线员等工作。“我也要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参加了小区的志愿者活动。我的工作很简单,只需要在入户大厅督促大家少出门,帮助医护人员扫健康码。”家住达州的2022级水产1班新生符宸玮说到。虽然还未入学,但是他们已经接过青年大学生使命担当的接力棒。

符宸玮(大白)帮助核酸检测人员扫健康码

戮力同心,众志成城。无论是志愿者一线的二级教授张红平还是相关信息的摸排幕后的党委办和行政办老师们,无论是各小班班主任还是学院的党政领导,无论是校内还是校外,无论是高年级同学还是“准大学生”,采访过程中用的更多是“简单”、“小事”、“应该做的”,但动科院广大师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履职尽责“守好责任田、管好一段渠”,主动积极做好这些小事、简单的事、应该做的事,奋战在不同岗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动科人用奉献精神、崇高师德彰显师者担当,用青年学子的实际行动阐释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