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专家受邀参加全国羊核心育种场遴选评估与现场审核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3日 点击数:

12月6日-10日,全国畜禽遗传资源会羊专委会专家、全国羊遗传改良计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学院张红平教授受全国畜禽遗传改良计划领导小组委派,作为组长率领中国农业大学罗海玲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姜勋平教授等专家对辽宁省朝阳市朝牧种畜场、辽宁省辽宁绒山羊原种场有限公司和安徽安欣(涡阳)牧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审核(核验)。

专家组在听取企业汇报、现场抽测、查阅资料的基础上,根据遴选(核验)现场审核表的内容进行现场审核与评分,形成现场审核(核验)意见,并反馈给育种企业。现场审核(核验)意见将作为全国羊遗传改良计划专家委员会会议评审的重要依据。

畜禽种业是畜牧业发展的根基,是畜牧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2021年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农业农村部组织制定了新一轮全国畜禽遗传改良计划,包括生猪、奶牛、肉牛、羊、蛋鸡和肉鸡等六种畜禽,力争通过15年的努力,建成比较完善的商业化育种体系,自主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突破性品种,确保畜禽核心种源自主可控。为保障畜禽遗传改良计划顺利实施,农业农村部成立了全国畜禽遗传改良计划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咨询委员会和各畜种专家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