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与两农牧龙头企业共建耕读教育实践基地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9日 点击数:

11月18日,学院党委书记付瑞琼、副院长赵小玲分别率队赴通威集团和德康集团为校企共建耕读教育实践基地授牌。通威股份人力资源部长李凌峰、招聘总监罗庆林,德康集团副总裁舒鼎铭等分别参加了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付瑞琼和赵小玲分别就签订耕读教育实践基地的目的和意义做了说明,“切实保护好优秀农耕文化遗产,推动优秀农耕文化遗产合理适度利用”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中的明确要求,对大学生进行自立自强、追求进步的耕读意识教育、服务奉献、敢于担当的劳动观教育和知农事善农活的农业实践能力教育是培养新时代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环节,特别是对于我们学农大学生又显得更为必要、更加重要,需要学校、学生、企业、社会多方联动共同完成。德康集团和通威集团与学院是长期密切的合作伙伴,两家单位在资源共享、项目合作、成果转化、学生实习实践、就业等方面都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在共建耕读教育实践基地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合作,强化校企合作育人模式,推进产教研融合发展,借助实践基地的资源和平台,提升学生知农爱农学农干农的三农情怀和专业实践能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发展提供重要人才支撑。

德康集团和通威集团负责人就耕读教育实践基地的准备情况和下一步打算做了介绍,强调作为四川农业大学的实践基地以及耕读教育基地有压力,也必须有责任、有行动,希望借此机会强化双方合作,前置人才培养过程,切实为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农牧人才做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据悉,耕地教育实践基地是为学生提供深入农业农村实践的教育平台,是鼓励教师从讲台、学生从教室走进田间地头,加深理论与实践融合度,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基地授牌后,学院每学年将有计划地安排学生到基地调研考察、实地学习,增强学生服务“三农”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