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白林教授为四川省生猪扩量提质关键技术示范推广培训会授课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9日 点击数:

10月27日,我院白林教授参加了由动物营养研究所承办的“2021年农业农村部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试点-四川省生猪扩量提质关键技术示范推广项目”培训会。会议由盐亭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在绵阳市盐亭县举行,农业农村局、环保局等领导出席会议,100余位全县年出栏5000头生猪以上规模场场长参会。

动物营养研究所副所长车炼强教授带队、我院白林教授和动物医学院黄小波教授等人于会议进行授课,分别以《种猪营养与饲养关键技术》、《养殖污染防控》、《冬季猪场多发传染病的流行与防控》为题,通过图文并茂的教学方式,对生猪营养与饲养管理技术、生猪重大疫病防控技术、猪场粪污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技术等,向参训人员进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并进行现场答疑。通过培训,养殖户们表示在营养与饲养技术、疫病防控、猪场粪便处理等方面的理论与技术认识水平大大提高,对以后发展生猪养殖信心更强、底气更足;希望以后多组织类似点对点、接地气的农业技术培训。

培训会结束后,专家们前往盐亭县玉龙镇和西陵镇两个生猪规模养殖标准化示范点针对粪污异位发酵床处理和污水达标灌溉处理技术进行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