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动科专业新生赴牧原集团参观现代化猪场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1日 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专业素养,使学生更好地掌握和运用专业知识,加强对专业的认知和了解,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202166日,学院组织动物科学专业大一同学参观了位于成都市金堂县的牧原集团即将投产的新建楼房养猪场。动科系系主任张红平老师,动科系杨明显、郝晓霞、张燕老师一同前往参观。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分批次、有序地参观了楼房养猪场、育肥舍、四层过滤通风系统、污水处理等环保处理设施,了解了智能供料系统、智能精准通风、值守等各项人工智能养猪体系,以及养猪场施工工艺、建筑选材、猪舍选址和布局等。

    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生猪活体储备基地”,牧原集团坚持做好品种保育、种猪选育工作,统一技术、统一标准、统一装备、统一人员,统一管理,构建从生猪育种、种猪扩繁到商品猪饲养的工业化生产体系,这也使同学们深刻感知到创新在专业和行业发展中的重要性。

   通过参观学习牧原集团养殖场,同学们对养猪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动物科学相关领域的发展和人才需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稳定专业思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