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动科学院“五老”讲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川农大精神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7日 点击数:

511日下午,学院开展了“五老”讲党史活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关工委苏晓萍、徐刚毅担任主讲,学院党委书记付瑞琼、全体辅导员以及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活动。


“老干部、老专家、老教师”徐刚毅做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川农大精神》的专题讲座,他讲述了苍溪红军渡、泸定桥战役和百丈关战役等红军故事,阐述了和平年代传承红色基因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他介绍了周开达院士、荣廷昭院士、刘相模教授等前辈的奋斗事迹,以及在“5.12”、“4.20”抗震救灾中我校志愿者的感人故事,深情的诠释了“川农大精神”的缔造和传承。最后,他还激情满满的进行了配乐诗朗诵《不忘初心》,号召作为新一代川农人,要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握好传承红色基因和“川农大精神”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和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苏晓萍老师满怀感情的讲述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自身的经历,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付瑞琼对两位关工委老师积极参与学院党史教育学习活动表示了感谢,向同学们介绍了“五老”和“五老精神”,希望同学们铭记和感恩“五老”的关心和关爱,认真学习、积极实践,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