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动科学院联合动医学院、经济学院开展急救知识普及培训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2日 点击数:

10月20日,我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联合动物医学院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建设中心、经济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邀请第一反应成都培训中心的赵佳老师作安全急救知识普及培训。全校共有34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培训。

“猝死病人抢救的最佳时间是4分钟内,严重创伤伤员抢救黄金时间是30分钟内。这也就意味着在发病的现场,时间是非常珍贵的。几分钟、十几分钟都是抢救危重病人的‘黄金时刻’。”赵佳由“抢救黄金时间”这一概念引出培训内容,通过文、图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介绍创伤现场救护、呼吸道异物处理等急救知识,邀请现场同学进行急救模拟演练,借助模具重点演示了心肺复苏操作步骤和AED的规范使用方法。

赵佳向同学们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常见事故的解决方法如流鼻血、意外划伤等情况的处理方式,遇到他人溺水时最高效的急救措施,对待食道梗阻最有效的急救方式“海姆里克腹部冲击法”……

在场同学表示,理论结合操作的分享会让人受益颇多。

图为赵佳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急救知识

图为赵佳老师指导同学使用除颤仪

图为赵佳老师向同学们演示海姆里克腹部冲击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