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动科大讲堂——“解读民法典之民法与生活”专题讲座顺利召开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2日 点击数:

 10月20日下午,四川文典律师事务所魏巍律师做客动科大讲堂,以《民法典之民法与生活》为题,为学院师生详细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魏巍老师从法典的历史追溯、总体构成、重大意义三个方面展开,就民法的定义、民事主体、民法原则和民事法律行为进行一一讲解,并重点围绕师生们关注度较高的房屋租赁、中介套路、婚姻家庭及侵权责任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在讲解过程中,魏老师幽默诙谐的语言风格、生动详实的案例分析、深入浅出的解读方式,让师生们意识到民法典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对民法典的理解更为透彻。

“听了魏老师对民法典的解读,我意识到民法典对我们学生来说也很重要,我课后会更加深入的了解和学习民法典,用民法典来维护我的合法权益。”水产专业19级学生陈柳萍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