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新生大会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9日 点击数:

9月18日下午,学院在第二教学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级本科新生大会。学院院长李学伟教授、党委书记付瑞琼副教授、副院长王继文教授、行政办公室主任沈蕾、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董尧,以及各新生小班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及驻班党员、学院党团学组织主席团成员参加会议。大会由董尧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付瑞琼致欢迎辞。在“九一八事变”89周年之际,她要求同学们要做到勿忘国耻、牢记历史,并提出六点希望,一是希望新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坚持与勤奋不断成长;二是希望新同学们保持高考时的上进心;三是希望新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热爱学院;四是希望新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五是希望新同学们仰望星空,志存高远;六是希望新同学们不断完善自己,积极培养自己良好的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争做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动科人。

教师代表、草学202001班班主任黄琳凯上台发言。他表示在川农大动科院这个书香四溢、学风浓厚的学院,新同学们应该珍惜机会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寻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成为新时代的动科人。

高年级学生代表、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杨辰宇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从学业学习、第二课堂、科研创新、励志创业、学生工作与学生组织几个方面向新同学们分享了大学丰富多彩的生活,祝愿同学们能够在这里实现人生理想。

新生代表、水产202003班张成鑫同学以“步入川农,奔向新时代”为主题发表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期望。“我们应当追随老师们和师兄师姐们的脚步,接过学院强大而优秀的火炬,同时也要有着超越前人,从优秀迈向卓越的抱负。为更好的自己,更好的动科院,更好的川农而努力奋斗!”在发言中,他表达了自己对动科院的期待与热爱,并期待在这里书写下人生又一段绚丽华章。

李学伟向新生介绍了校史院情,告诉同学们历史悠久、教学科研实力雄厚的动科院为同学们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与无限的机会,建议同学们静心学习、潜心钻研、全面发展,成为国家所需要的高层次人才。

在开学典礼第一阶段结束后,董尧以“站在同一起跑线,争做优秀动科人”为题,对新同学的发展之路、生活方式做出了指导,提醒大家要从现在开始“丰富自己的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