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动科学院六个“小目标”启蒙新生大学生涯规划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7日 点击数:

在动物科技学院迎新点合影留念板格外引人注目,“保送研究生”“创业当老板”“月薪15000”“出国留个学”“考个公务员”“谈个小恋爱”六个“小目标”启发新生一进校就树立自己的奋斗目标,并在未来四年中不断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来自湖北的董煜文同学是成都校区第一位来报到的新生,新生留念板前,他选择了“保送研究生”作为自己大学四年的“小目标”,“我还想读研究生继续深造,这就我接下来的目标”,董煜文握紧着目标板,有点紧张但又坚定的说。

“我们原本就是高中同班同学,没想到这次不仅大学同校,还是同专业、同班、同寝室,太意外、太有缘了”,动科202002班的杨馨雨、田唯洁两位新生同时选择了“保送研究生”作为接下来共同的奋斗目标。

新生有自己的“小目标”,家长有自己的“小期待”,“你们家人意见不一致,到底是听谁的呢?”大家笑着问。“如果四年后还是意见不一致,还是会尊重孩子的选择吧”家长乐呵呵的表示。

截至16日下午5点,学院共有81名新生进行了报到注册,其中有54名同学选择“保送研究生”,9名同学选择“月薪15000”,8名同学选择“创业当老板”,5名同学选择了“出国留个学”,3名同学选择“考个公务员”,2名同学选择“谈个小恋爱”作为自己四年大学生活的“小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