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付瑞琼带队赴四川省长吻鮠原种场洽谈合作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7日 点击数:

5月26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付瑞琼率水产系系主任姜俊、副系主任杨世勇、党委办公室副主任董尧赴四川省长吻鮠原种场洽谈合作。四川省水产渔政局副局长何云明、长吻鮠原种场场长魏震等参加合作交流座谈会。

何云明陪同付瑞琼一行参观了位于崇州市集贤乡的四川省长吻鮠原种场和四川省斑点叉尾鮰良种场,全场占地430余亩,拥有各类鱼池283亩,工厂化繁育车间1516平米,配套了先进的智能渔业养殖系统,是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全国斑点叉尾鮰联合育种项目合作单位、四川省水产科技项目引智基地,建场以来共采集驯养长吻鮠原种5.4万尾,获得原种3万尾,引进斑点叉尾鮰良种2万千克,培育良种亲本5万千克。

双方就科研攻关、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座谈。何云明表示,四川农业大学水产养殖系为全省的水产行业培养了大量的人才,在鱼类育种繁殖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并积累了雄厚的基础,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将川农大水产系的智力资源和良种场的设施条件结合起来,为四川的水产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付瑞琼对四川省水产渔政局以及长吻鮠育种场对水产系的发展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在科研上为学校提供优质资源,在学生专业能力提升上提供补充保障,在学生创业就业上提供机会平台,共同为四川水产的科技输出、后备人才培养做出双方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