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占思远博士赴凉山州开展科技扶贫活动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1日 点击数:

受四川省委组织部委派,省科技扶贫万里行第11团专家组成员、我院占思远博士于5月11-19日赴凉山州深度贫困县雷波县、美姑县、喜德县和普格县开展了肉羊产业科技扶贫工作,对当地肉羊养殖户和农牧民进行了现场指导和技术培训。

占思远博士与所在团队一起,深入雷波县马湖乡大杉坪村、大水井村、杉树堡乡五里村,美姑县巴古乡三岗村、洛俄依甘乡扎则村、拉木阿觉乡罗布采嘎村,喜德县贺波洛乡瓦吉村、米市镇瓦哈村,普格县特补乡胜利村、普基镇新农村,就当地肉羊饲养管理、良种繁育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并开展了题为“肉羊高效繁殖技术”的集中培训和答疑,培训农牧民210余人次,同时赠送了团队张红平教授编著的“母羊饲养管理技术”挂图20余份,得到了养羊户的一致好评。此外,专家团一行与雷波县、喜德县和普格县农业农村局的相关负责人员,就肉羊产业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积极献言献策,针对各县肉羊产业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专家们提出了肉羊良种繁育、分段化饲养管理、疫病防控、圈舍改良、羊粪处理与利用以及示范户培育等方面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