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动科院二位教师在凉山州布拖县开展科技扶贫调研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9日 点击数:

10月22-24日,根据省“三区”人才专项任务的安排,动物科技学院马啸教授和彭燕教授前往凉山州布拖县开展科技扶贫调研工作。

专家们首先与布拖县县农牧局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了解布拖县农牧业发展总体概况,特别是牛羊养殖产业和人工草地种植面积等基本数据,对目前草地畜牧业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进行问诊把脉。随后,在县农牧局副局长且沙此咪、张建波等同志的陪同下,与凉山州半细毛羊原种场工作人员进行对接,并实地查看人工放牧草地示范点和牧草品种选育基地,就人工草地建植管理、野生饲草资源利用、轮牧技术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专家们指出,应充分利用布拖县水热条件,不仅要发展燕麦等刈割牧草收储,更要大力发展禾豆草混播放牧人工草地,同时利用本地虉草、扁穗雀麦等野生资源选育优良牧草品种,以保证半细毛羊原种场的效益产出和良性循环发展。专家们还就高秋眠级紫花苜蓿品种在布拖的适应性及利用方式与原种场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最后,双方还商讨了下一步合作开展人工放牧草地建植管理和牧草品种区试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