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水产系组织2018级新生参观浩海立方海洋馆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9日 点击数:

成都市双流区浩海立方海洋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观众,他们就是动科院水产养殖2018级的全体新生。作为水产养殖的大一新生,同学们对鱼类充满了好奇与向往,充满了对水产知识的渴望。

10月27日,动科院水产养殖系18级新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在海洋馆开展了一天的新生专业教育。专业教育活动包括,水生动物保护知识宣讲,海水鱼类认识、热点鱼类辨识,水生动物保护倡议等活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班主任和水产系教师带领下,一起参观了鲨鱼、石斑鱼、鳐、魟、海龟、珊瑚、水母、海狮、海豹、企鹅等水生动物。同学们边参观,边记录,边拍照,将参观学习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在一起。这是水产养殖专业首次将海洋馆参观溶融入专业教育,为同学们展现了丰富多彩的鱼类知识,展现了水产动物多样性,培养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认识和兴趣。整个参观过程同学们对看到的景象赞不绝口,有一种新奇感,奇特感油然而生,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丰富了同学们对海洋生物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对海洋动物的保护意识,让同学们对水产养殖专业重新有了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