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动物科学专业教学改革研究虚拟教研室召开“知识图谱构建助力国家一流课程建设”教学研讨会
作者:党委办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8日 点击数:

9月27日下午,在教育部动物科学专业教学改革研究虚拟教研室各成员单位会议室及虚拟教研室平台同步召开第八次教学改革研讨会。此次会议,由四川农业大学牵头,各共建高校共同研讨“知识图谱构建助力国家一流课程建设”。云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邓卫东院长、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肖芬副院长、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赵小玲副院长及一线教师共5余人参会。

在此次会议上,智慧树网韩永明、徐乐等老师针对知识图谱建设价值和运行流程、四川农业大学《家禽学》和《动物育种学》课程知识图谱建设最新进展进行了详细报告。智慧树网张远见老师针对国家一流课程的建设标准、建设重点和难点等方面内容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经验。汇报环节结束后,赵小玲副院长和一线教学老师们围绕如何建设、如何申报国家一流课程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教育强国”做了一系列论述,专门提到了“教育数字化是我国开辟教育发展新赛道和塑造教育发展新优势的重要突破口”。虚拟教研室各共建单位积极学习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将进一步助力我院及兄弟院校的国家“一流”课程建设工作,从而助力动科专业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