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 > 正文
学院青年先锋队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青年先锋队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0日 点击数:

11月18日晚,学院青年先锋队在4教A203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青年先锋队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本次会议由谢朝春主持。

会议伊始,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参会人员齐唱国际歌。随后主持人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分内容,并详细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召开背景、时代意义。

随后,此次会议的第二个部分是由青年先锋队成员张佳敏分享个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和理解。


学院第五期青马班学员分享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本次分享嘉宾是胡季红和毛越两位同学。胡季红分享的主题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华”。胡季红着重讲述了我国脱贫攻坚的内容,在2013-2020年,全国农村贫困人口累计减少9899万人次,2021年,脱贫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较上年增加10.8%,现认定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达3673个。毛越主要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间、地点以及相关精神,并从四个方面阐述文化自信,带领大家共学«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的部分章节。

最后,由青年先锋队部长吴霜对此次专题学习会做总结。本次学院青年先锋队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