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 > 正文
学院模拟面试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谢昀睿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4日 点击数:

11月10日晚,动科学院模拟面试大赛决赛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为学生提供“主动化、多元化、精准化”的就业指导服务,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社会,增强就业意识,提高就业整体质量。桂林力源集团董事黄大鹏、铁骑力士总部人力资源总监张铁军、德康集团人力资源总监龚爽、通威股份人力资源部招聘总监罗庆林等作为企业评委嘉宾,共同建造“院企合作 协同育人”的平台。

大赛于10月底启动,吸引学院130余名同学报名参与,经过简历筛选、初赛选拔,共有13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答辩。决赛采用“自我介绍+评委问答”和无领导小组讨论的答辩方式。在自我介绍环节,选手从个人基本信息、学习情况、实习实践经历等方面进行自我展示;在评委问答环节,评委就岗位认知、竞聘优势、岗位匹配度等方面进行面试提问,选手一一进行回答,较好展示了自身临场应变能力、思辨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各企业人力资源总监对参赛选手进行一一指导,肯定了选手的亮点之处并点出大学生应避免只有主观意识的思维模式;在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第二轮比赛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充分展现了选手们的个性特点、行为风格以及组织协调、口头表达、逻辑思维等方面能力。

学院党委书记付瑞琼对各企业代表表示衷心感谢,表示通过举办模拟面试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感受真实的面试现场,为学生提供近距离体验职场面试的舞台,促使学生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面试技能,为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据悉,本次比赛是学院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促进月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将针对不同年级陆续开展创新创业大讲堂、双创比赛、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等活动,引导学生端正就业观念,选择合适就业方向,根据自身专业、优势、兴趣爱好做好职业生涯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