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 > 正文
关于开展“庆国庆、贺校庆,深化党史校史教育”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2日 点击数:

 

各位团干: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也是四川农业大学建校115周年。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校本文化宣传,引导全校团员青年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了解学校发展的历史变迁,弘扬“川农大精神”。现将开展“庆国庆、贺校庆,深化党史校史教育”主题团日活动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10

二、活动地点

坚持就近就便原则,可组织团员青年在教室、实验室、活动室、操场、校史馆、标本馆或学校其他标志性场所等。

三、活动对象

全院团支部

四、具体流程

1. 齐唱团歌

2. 织专题学习

以“青年大学习”系列网上主题团课、“青马学员讲党史故事”微视频、优秀党史主题影视作品等为学习资料,鼓励支部在主题团日活动中集体观看学习,交流心得体会。

3. 开展校史研学

组织支部团员青年通过走进校史展览馆、线上浏览川农大校史H5网页、阅读《川农大红色档案》、观看“精神的丰碑”纪念“川农大精神”命名20周年主题晚会节目等方式,广泛学习校史和“川农大精神”。

 4. 主题微团课

邀请学校青马学员、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围绕主题开展党史故事、“七一讲话”精神、党史校史相关书目分享等开展主题微团课。

 5. 举办特色活动

通过观看升旗仪式、党史校史知识竞答、红歌传唱、“我与国旗合个影”“我与川农合个影”等形式开展国庆、校庆特色庆祝活动,弘扬爱国爱校良好风气。

 6. 齐唱团歌

五、注意事项

  1. 加强组织领导

各支部团干要按照通知要求制定具体举措, 积极鼓舞小班成员,认真抓好落实。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开展要做到各级团支部(含新生团支部)全覆盖,团支部成员要做到全员参与。

  2. 做好系统录入

学院各支部管理员及时在本月底前,将支部开展“庆国庆、贺校庆,深化党史校史教育”主题团日活动情况录入“智慧团建” 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板块的<主题团日>以及“团日活动”版块的<十一主题团日活动>。

  3.做好宣传,择优报送

各支部应按时完成小班团日活动新闻稿撰写,最迟于开展团日活动后第二天将新闻稿发送至负责人处。有意向参评“每月校(院)级最佳团日活动”的小班团支部,可在本月25号中午12:00前,将该月开展的团日活动素材以及新版最佳团日申请表按要求打包发至动科院邮箱dkytwzzb@qq.com参加评选(材料需备注:XX支部X月最佳团日活动评选材料)。

 

 

动物科技学院团委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