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 > 正文
不负时代,高扬理想之帆——学院顺利举办“强国有我,请党放心”主题示范团日活动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引领全院青年理解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全面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涵,9月17日晚,学院联合草业科技学院、管理学院团委在麦立方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示范性团日活动。三学院全体新生、团干部及军训团教官全程参与本次示团活动。

随着《强国有我》MV动人的旋律结束,全体到场人员齐唱团歌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钟丹华率先为大家讲授了《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主题微团课,在场人员在了解了更多的党史细节之后,更加深刻的领悟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随后进入党史知识竞赛环节,主持人杨馨雨、曾俊凯不断调动现场活跃度,将该环节的气氛推至高潮,教官、同学各显神通获取答题机会,几乎100%的正确率体现出同学与教官们良好的党史知识素养。

同学们纷纷举手回答党史知识

动物科学202003班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活动中,我院蒙宇鲲和管理学院郑萱华、蔡雨欣通过精彩诠释经典红歌《灯火里的中国》,表达了内心对伟大中国共产党和祖国的最美好的祝福。之后,由草业科技学院的邬晓同学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邬晓同学从思想、实践、精神三个层面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呼吁在场青年学子在新时代拿稳接力棒、传承不朽精神。在后面进行的我对党的“关键词”愿景寄语游戏环节,同学与教官积极参与,积极吐露内心深处对祖国、对党的期望。最后,随着动物科学202003班的同学带来的诗朗诵《祖国啊,我的祖国》表演结束,全场同学再次起立齐唱团歌,至此,“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示范性团日活动圆满落幕。